山川秀丽鳐鱼仙

当然是选择原谅。。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成为无产阶级

自己家孩子的故事

凹凸世界背景的原创角色_(:з」∠)_
自己家孩子穹澜。因为没写完就不打凹凸tag了
之前乱写的一个片段
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继续写。
来玩孩子吗壮士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芬哥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雪花狂乱的飞舞。
风的声息若有若无,被雪湮没。
父亲沾血的手指戳在我的额头上,血色凝固成深紫的嘴唇干涩扯开,说了一句话。
额头上温热粘腻的感觉无力滑下。

嘴角的雾气缓慢地溢出,在风雪中飘渺而虚弱的升腾。
眼泪无声的在我趋于冰冷的脸庞上划下温暖到令人战栗的温度。
他的言语像一道霹雳在我脑中炸响,终于只剩一片空白。
我哽咽着起身,向着队伍行进的方向跑去。雪还在下,我深一脚浅一脚地踏雪奔跑,几次踉跄摔倒,又挣扎着起来继续追去。无暇顾及的疼痛和眼泪全都随着凄厉的寒风远远丢在了身后,耳畔风雪的声音皆被削减到虚无,只有他说的那句话在我的脑海中清晰的回荡。
“记住,他们回不来了,照顾好你母亲。活下去。”
活下去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终于赶上了队伍,他们似乎也发现了我,放慢了脚步。我停下来,抑制不住地躬下腰,手扶着膝盖,大口地喘气。突然大量灌入的极冷空气令我的气管生疼。
队首的那个男人向我走了过来。
“他说了什么?”
我喘息一滞,父亲的话如同魔音一般再度在我耳边响起
——“他们不会回来了。”

“啊。”我干裂而粘连的嘴唇分开,吐出一个字,像一个泡沫破碎在空气里。悲伤奔涌如洪水,伴随刺骨的寒意来袭,似要将我再次淹没。思绪潮起潮落,终于被拦在了理智的闸门内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仿佛在风雪中沉默了一个世纪。
我艰难地从干涩的喉咙中挤出声响。
“他...什么也没说。”
凌厉的风在泪水干涸的脸上割出红痕。
大片的雪花飞舞。有几片挂在我的睫毛上,模糊了男人高大的身影。
突如其来的沉默让我有点害怕。
他的视线投向了一旁拴着雪橇的冰原鹿。那鹿呼哧呼哧的喘着粗气,厚重的皮毛上凝结了点点冰晶,有些不安的磨蹭着蹄子。
“走吧。”沉默许久的男人说。
“嗯。”我轻点头。

雪上新留下的脚印被风雪掩埋。
昔日一切幸福的投影都在这场突如其来的风雪里被绞成泡影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们没有被遗忘,对吗。
远在另一颗星球的亲人,一定会回来救我们,对吗。
我们一能走出这片风雪,对吗。
父亲在骗我,对吗。
我一直坚持着自己幼稚而美好的猜测。

直到。
这颗寒冷的星球上,只剩下我一个人。

评论

热度(1)